尿流速檢查儀器

尿流速檢查儀器

【提供服務】

尿流速檢查:

尿流速是指每秒鐘從膀胱經尿道排出的尿液容量,是有排尿問題患者常見用的一種檢查方式。可以很容易且快速的知道病人排尿情形。尿流速檢查前會先請病人喝水脹尿(約300-500西西的水),等到病人脹尿想要尿尿時(不用特別憋尿,以平時想要去尿尿的情況下), 請病人到一個特製的馬桶接受尿流速檢查,用來檢查病人最高尿流速、排尿量、尿流時間以及最高尿流速到達時間等重要數據。
正常男性值最高尿流速在每秒15西西以上,正常女性值最高尿流速在每秒20ml以上。最高尿流速到達時間為由零至最大尿流速之時間,一般而言正常時間應小於總尿流時間之三分之一,如果病人有過快的最高尿流速到達時間,則可推測病人是否有憋尿或是膀胱有過動情形。
另外病人解尿的總量也會影響判讀的結果,如果尿量少於150西西,會再請病人再次去喝水脹尿,接受第二次尿流速檢查,方能得到一個比較可以信賴的檢查檢果。
一個正常尿流速必須具備幾個條件:(一)良好收縮力的膀胱逼尿肌,(二)良好適應性的膀胱,(三)通暢的膀胱頸及尿道,(四)正常的大腦控制和神經互相協調。當臨床病人有小便問題時,尿流速檢查是一個簡單、毫無侵犯性、可以一再重複且快速得到結果的檢查,但尿流速不能單獨成為一個疾病的診斷根據,應該和腎臟功能檢查、膀胱功能檢查、前列腺超音波、餘尿測量等檢查,才能作為疾病診斷的依據。

尿流速檢查儀器

尿流速檢查儀器

尿流速檢查儀器